close


這兒每到落日,都會聚集很多攝影愛好者來捕捉美麗的畫面。











每年我們都會分別在上、下半年度各安排一趟旅行

上半年度,我們在五月份時安排了高雄、墾丁之旅

而下半年的旅行我們則是安排在11月份,為期四天三夜的台南、墾丁之旅

上周二出發,周五結束旅程

這次是我們一家三口第一次到台南旅遊,所以對這個城市滿陌生的

印象中的台南是個古蹟及美食之都

出發前幾天我們找了不少資料做足功課,所有行程都列表印成一份資料

好多地方都好想去,明知一趟旅程是走不完的,但還是不死心全列了上去

這次的旅行本來只預計三天二夜的台南行

但有天跟寶媽line聊天時,她po了一間很漂亮的墾丁民宿給我看

老公看我很喜歡這樣風格的民宿,堅持加碼了墾丁一日遊

其實老公本身沒有很喜歡住民宿的人,但只因為我喜歡所以就.....哈哈



周二一早,我們先梳洗吃早餐

預計最早9點出發,最晚是10點

很會摸的我們,最後是10點多一點才出發~哈哈哈

中午在台中停留吃個午飯,在哪家餐廳吃呢?待我日後分享




好吧!正式進入主題,台南行的第一站-井仔腳瓦盤鹽田

這地方我收在口袋名單也很久了,一直很想到現場看看實景

在爬文的時候也先做好了功課

去的最佳時間是日落的時侯(依季節日落的時間不同)

我們到達時是4點初,差不多是日落時分

來看看這個鹽田吧!








先來張全景照






「井仔腳瓦盤鹽田」是北門的第一座鹽田,也是現存最古老的瓦盤鹽田遺址,原為清領時期的瀨東鹽場
原稱為「瀨東場」的井仔腳瓦盤鹽田原來設於鳳山縣大林蒲,後遭洪水淹沒,遷移到台南佳里的外渡頭附近
至清嘉慶23年(西元1818年)再遭水患肆虐,1818年遷此至今未再移位,是北門鹽場的第一口鹽田
也是台灣最古老的現址鹽田,至今有180多年歷史





一座一座鹽山佇立在鹽田中







來張黑白模式





史書上記載,鄭氏諮議參軍陳永華,認為當時平埔族製鹽技術不佳,所煎出的鹽品質苦澀
於是改革製鹽方法,在海邊築埕,然後在其上鋪碎瓦片,再引水到鹽池,經由日曬成瓦上的結晶鹽
但是後期因人工成本過高的原因,於2002年結束了長達338年的曬鹽業
使原來遍布於此處的鹽田,漸漸荒廢棄置





太陽的倒影印在鹽田上,隨著時間越晚,太陽和倒影越靠近~美








到達鹽田之前,我跟亨利說~等會我們要去看鹽田,他當下興趣缺缺,但我後來換了個說法跟他說~
那我們等會兒要去看小山丘和小雪堆喔!他立刻連想到湯瑪士卡通裡的情節,馬上變得很期待~噗,這小子!



所以一到達時他很配合的跟鹽田和夕陽拍照



夕陽~鹽田~母子背影



亨利為我們留影,一陣風吹過來,我的裙擺輕輕飄起~亨利快門按的正是時候



這就是我剛跟亨利預告的"小山丘和大雪堆"的地方
這裡其中有一塊鹽田是專門開放讓遊客體驗的,挑鹽、曬鹽、收鹽任你玩



亨利玩得好開心



湯瑪士在大雪堆(鹽)裡,卡通裡的其中一幕情節
(在家時,亨利無法如願玩這種大雪堆遊戲,除非是外出玩沙時,這次遇到白色的鹽,更符合劇情了~噗)



玩得好專心,身上和臉都沾了鹽粒



而我則來體驗一下收鹽的樂趣,好吃力~真不是件輕鬆的工作



噗~






瓦盤鹽田呈現出馬賽克拼貼般的美麗藝術(這我忘了拍)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延續其曬鹽產業文化的精神
將鹽場復育,讓「井仔腳」特殊的曬鹽景觀依然保留在北門永華里的海岸邊
而現已成為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內最具特色的觀光鹽田,更恢復了居民共有的生活回憶
遊客在此可體驗傳統曬鹽、挑鹽、收鹽的樂趣,是一處適合親子同遊的深度景點





這時大約4點半,我覺得是最美的時刻



陽光反射在鹽田上,倒影好美!





這讓我忍不住設定相機用四種不同的模式來拍,同樣的角度~不同的FU,不同的美!









在4點45分左右,夕陽西沉了



美麗的畫面是如此短暫,沒把握住就只能等待下回唷!



再見了~美麗的鹽田








欣賞完這美麗的鹽田,我們即將驅車前往安平區

入住第一晚的飯店囉~






後記。碎念...


北門井仔腳瓦盤鹽田
電話:886-6-7861629
地址:台南市北門區永華里井仔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