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愛這片湖,沿路的湖景都有著不同的風貌,真是視覺的饗宴。










宜蘭真的是台北人的後花園

從我們家開車走雪隧半個小時左右就可以到宜蘭了

所以若沒塞車,到宜蘭玩真的很方便

這天一早,看見那熱情的太陽居然露臉了

心情大好,立馬決定到宜蘭去玩

宜蘭滿多地方我們都去過了,但梅花湖一直想去卻還沒去過

這天的行程就安排這裡吧!








中午我們先到小熊書房吃午餐



這家店是吳淡如開的,耳聞已久~今天來看看



室外



亨利看到這隻貓咪在椅子上睡覺,開心的說要跟貓咪合照



拍完照~先進餐廳去吧!



左:蒲燒鯡魚排 右:香草雞腿排
排餐只有這樣,沒有附湯附飲料,若有附其一會更好~哈哈



老公單點了一杯咖啡



小熊書房的地理位置很棒!面對著梅花湖,加上整層樓使用落地窗設計,視野非常好



二樓



吃完飯來搞笑一下,亨利看了一直笑,還要我不斷重複鬥雞眼
兒子阿~再鬥下去你阿木我的眼真的要ㄆㄧㄚˇ了啦!




亨利也想學我,但學不會~而且我怎麼可能教他呢?到時真的鬥雞眼就糟糕了~



跟拔拔合照還繼續學~噗



吃完午餐~到戶外區走走



這隻熊好紅~大家來都要跟他合影一下
我和亨利也各來一張,亨利看我假裝拿杯和熊對看,他也學我~噗






離開小熊書房,我們走到對面的梅花湖欣賞湖景


昔日梅花湖以「大埤」或鏡湖」稱之,自民國六十年代起,更因湖形狀似五瓣梅花
因而改名為梅花湖




好山好水好風光~美





湖上的鴨子多悠遊自在阿





臨時起意想騎腳踏車環湖

我們租了一台親子腳踏車和淑女車





我獨騎一台



亨利跟拔拔騎親子車,第一次坐腳踏車的亨利好開心~





環湖~GO




起點~仙跡廟



上路囉~一開始騎就是個上坡,加油!



這條路是腳踏車專屬的




沿路有著不同的美麗風景,所以一路我都有定點拍美景喔!



下坡囉~



美景1



父子倆一起欣賞湖景~順便萬歲合影一下



我也來一張,這張好有FU~我喜歡



繼續GO~



途中在湖邊看到了這個亭子,停留一下欣賞湖景感覺很棒!



哈~騎到一半亨利突然........內急,表情動作好憋



美景2



一路亨利好開心,我們邊騎邊玩追逐遊戲,此時被父子倆追過了~剛好來張背影照



再來張寫真



接著來到了這座"粉娘亭",名字取得好特別好有趣



美景3(我超愛這張,如詩如畫阿)



難得請路人拍的全家福,我家亨利拔卻閉到眼,所以我給他了個特效眼~哈哈哈



騎到這裡不知前方的路還有多遠~加油騎就對了!



騎著騎著~看到了一座橋



走上橋,橋上的景色好美!



湖上還有遊客坐船遊湖



我們也分別合影一下~



離開橋之後~差不多要回到終點了!再給橋來個遠拍照





騎完一圈之後,亨利還意猶未盡
所以我們又再騎了一圈
這次騎的速度比較快,一路乘著風~好快活
亨利也開心的一直吶喊,途中還不小心嚇到再慢走的老阿罵~噗


環湖兩圈後,腳踏車就騎去退租了
可亨利還是想要繼續騎
但接近傍晚,天氣變得好冷,衣服又穿不夠暖
所以我們還是堅持退租


車行老闆娘見狀
馬上牽了一台小腳踏車給亨利騎
還跟他說~這借你騎你要乖乖,爸爸媽媽說要回家就要回家喔
喔~~~老闆娘好大心喔



看看亨利多開心呀!偶爾假日他在外婆家也會騎,所以小小熟練



就這樣繞了幾圈後,他也甘願把車還給老闆娘了



大家有去梅花湖可以來這家租車,圖中的就是老闆娘本人(唯一有拍到她的照片),她人真的很好
租一台腳踏車100元,不限時間,五點前騎回便可(我們是平日去)






這趟旅程好開心

親子共遊梅花湖騎腳踏車

邊欣賞風景邊嬉戲,山谷間都是我們的笑聲

更開心的是遇到了一位善心的老闆娘

我相信心胸寬闊的人都會很有福報的






後記。碎念...


梅花湖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得安村環湖路



小熊書房
電話:03-951-0060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得安村大埤二路123巷22、2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