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四年了,即將邁入第五年,希望繼續保有平凡幸福的婚姻生活。








時間像是快轉一般過得好快

不知不覺我們的婚姻再過二天就要滿四年了

滿四年的婚姻稱為"絲婚",絲婚的意義是什麼?說真的我並不了解

但了解與否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該如何繼續經營好我們的婚姻生活

原本沒有計畫要寫週年文,但這兩天無意點閱了之前寫的文章,讓我感觸良多

『夫妻』~你的好,我都知道

『夫妻』~皮婚,三周年快樂!禮物白愛瘋

想說還是來記錄一下四周年的心情,好做為以後年老時的回憶


跟老公的感情已經有12年之久,戀愛8年多,結婚4年

感覺已經像是老夫老妻,且對彼此非常瞭解

常常一個眼神、表情就知道對方在想什麼

回想起當初認識的過程,覺得"緣份"這東西真是奇妙

也讓我越來越相信"姻緣天註定"這句話!






結婚四年來我們很少吵架

很少吵的原因是老公不愛吵,而我是懶得吵

所以戰火不易點燃.......

就算戰火不小心延燒,最終老公還是會讓我

夫妻每天相處,生活上難免會有摩擦

但講開就好(溝通)!沒必要為雞毛蒜皮小事而吵,傷和氣

就算其中一方吵贏了又如何,吵架都沒好話

傷了對方的心又還要繼續相處,那種氣氛多難受阿~

兩人來自不同的家庭環境,個性也截然不同

生活習慣要在婚後從新開始,一定會有磨合期

我想互相體諒、包容是不二法門

若看對方什麼事不順眼就先別出聲,把話先留在心底,心情緩和之後再說出口

這樣說出來的話就不會聽起來那麼衝不好聽

若是可以加點幽默口吻(我知道有點難),這磨擦就避免掉了!






一直以來,我深信嫁給一個會疼愛妳的男人勝過嫁一個多金男

一個男人多金又如何,一毛都不會花在妳身上,再多金一點用都沒有

一個會疼妳的男人,即使錢賺的不多

但卻願意把錢花在妳身上,那種感受就不一樣了!

老公老愛開玩笑說:像我這種老公打著燈籠都找不到了!

想想好像是耶~我漸漸認同老公的這句話

這麼疼老婆的老公要上哪找阿~係不係阿(老公一定頻點頭



大家還記得有個童話故事-阿拉丁神燈嗎?

阿拉丁他有個神燈,無論許什麼願望神燈都會幫他實現

其實,我也有個神燈,就是我老公

每次我只要開口說想要什麼或想做什麼,他都會盡可能幫我實現

不過我這尊神燈沒辦法自由進出燈裡就是了~噗



很謝謝老公讓我完全做自己

他知道我是個愛自由怕束縛的人,很怕人家對我管東管西

所以他從不干涉我任何事,只要是我想做的,他都一定會全力支持

雖然我目前的角色是個全職媽媽

但老公也不會規定我一定要做什麼,做不做在於我,不想做的部份他包辦

也因為這樣我也不會強迫要管他什麼,甚至薪水我都一概不過問

彼此給彼此很大的自由空間,我想這就是互相吧!







有時午後空閒,只要老公沒在忙,他都會APP我

兩人沒聊重要事的話,幾乎都在瞎哈拉或是猛傳好笑圖片

有時我若看到網拍有不錯的衣服,我也會馬上APP他

問他意見~好不好看,然後再請他下班順便去幫我繳錢

哈~這就是我們的生活樂趣之一

夫妻不只是一起維持一個家庭、照顧好小孩

生活也是需要來點有趣的,這樣婚姻生活才會充滿樂趣呀~






以上是結婚四周年有感而發文,小小紀錄一下

雖然沒有什麼重點,但就是寫下此刻心情

希望以後再回頭看自己寫的文章時,會開心的笑~




最後~祝我們自己絲婚四周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