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望龍埤怎麼可以這麼美,我愛上它了~








兩三年前一部偶像劇"下一站幸福"讓花田村大紅

花田村為劇中角色花拓也的家,當時是我每周必看的偶像劇

那時就好想到花田村來看看,結果一拖就是兩三年後了

之後看到好多格友分享這裡,才知道花拓也的家其實並不大

而且是間小小的咖啡館(餐廳)

反倒一旁的望龍埤更來得吸引我

於是這天的行程就以望龍埤為主,花田村為輔~哈哈哈












到達這裡約是中午過後,飢腸轆轆的我們先到花田村祭五臟廟



花拓也的家,已不是戲裡原汁原味的場景了



不過也是挺有味道的



店內菜色為單點,其實不太適合我們一家三口,想多吃幾樣菜色但又怕吃不完
但為了不讓兒子給餓著,所以還是點了一肉一菜



無肉不歡的Henry,這盤肉是為了他而點



這土雞還不錯吃,但有些部位的肉好澀,皮還滿肥的~~~



梨山高麗菜,還算甜!



兩碗豬油拌飯





飯菜都還不錯吃啦!

只是下次再去,我們會選擇在市區吃飽再來就是了~


好啦~重點在這美麗的望龍埤

快來沉醉一下吧!






這望龍埤三個字刻得好漂亮,我好愛這種字體!



Henry拔要我們跟石碑合照,不想很制式的照法,來點活潑的方式



Henry很有戲吧!




望龍埤是座山中湖泊

地方耆老依「風從虎」、「雲從龍」之古諺,而取該湖名為「望龍」

祈求雲雨滋生,造福蒼生




拱橋



父子合照(快三歲的Henry漸漸進入皮蛋期)



走過拱橋,來到湖中的望龍亭,坐在亭中欣賞四周的美景,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沿著湖的步道走可以繞湖一圈,從不同的角度欣賞不同角度的美景



可以出來趴趴GO,Henry比我還要開心!



最近很愛拍父子倆的背影



繞湖四分之一圈處



環湖步道



步道旁已落葉的樹應該是落羽松,若是早些時節來一定很美!



連結岸邊與島嶼的九曲橋



練拍倒影,若天氣再更好一些,我想會更加美麗啦~







與美麗的湖留影





睡眼惺忪的樣子,我看八成是周公來找他了~上車睡覺吧你~噗






望龍埤果真是座美麗的山中湖泊

我~深深的愛上它了!

說真的,我挺羨慕住在那的居民,有個這麼漂亮的湖泊相伴

三不五時可以到那散步散心,心煩時又可以到那去沉澱

真是棒!!










後記。碎念...


【望龍埤
地址:◎宜蘭酒廠→民權路-中山橋→新城橋→7-11右轉直行→
湖山國小左轉小路直行約400公尺即可抵達
(沿路路邊、也有小空地可停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