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長大囉~我不吸奶嘴了!下定決心要戒掉~戒掉~戒掉~






終於,輪到Henry麻我來寫"戒奶嘴"文了!

從Henry出生開始他就有吸奶嘴的習慣......

在一歲之前,他沒有特別愛吸奶嘴,也不會時時刻刻吵著要吸奶嘴

只是在睡覺和番的時候,需要奶嘴來安撫(都是我們塞給他的

所以我這當媽的一點也不擔心戒奶嘴這件事,也把戒奶嘴看得很順其自然(誤)

沒想到,’一歲之後Henry竟然有了奶嘴癮的現象

在睡覺的時候非得要奶嘴不可,而且是沒有奶嘴會哭鬧的那種

我的天兒阿~~~原本老神在在不擔心的我,突然皺起眉頭煩惱起來了

想必到時那戒奶嘴之路......應該會很精彩吧!



有一天在雜誌上看了一篇有關寶寶口腔期的文章,說到關於安撫奶嘴一事

讓我瞭解了這方面的一些資訊,也讓我把戒奶嘴這件事先緩了下來!


但經過一段時間之後..........因某些問題出現,這戒奶嘴計劃還是要緩和執行了。



第一回合:剪奶嘴

在1歲6個月時,我漸漸發現Henry的門牙越來越開,心想應該跟吸奶嘴有關

擔心以後會影響到牙齒的排列發展,所以不得不找方法讓他戒奶嘴了。

於是我去找出了之前用過的舊奶嘴,把它剪去三分之二,然後把奶嘴拿給Henry吸

並告訴他奶嘴壞了,你吸吸看,你還要嗎?

結果.......沒想到他不但不接受,反而還大哭大鬧了起來

唉~~~這招確定是失敗了...



第二回合:心理建設,Henry麻我自導自演!


隔了二個月之後,一歲8個月時,我又再出招了

每天晚上在Henry睡覺(要奶嘴)之前

我會抱著巧虎到他的床邊,開始跟巧虎自導自演


我對著巧虎說:巧虎!你長大囉~你還吸不吸奶嘴?

巧虎回(我假裝是巧虎):我長大囉~我不吸奶嘴了!

然後我再對著Henry問:那你呢?

這時Henry都會一直笑,然後重複說著:你呢?你呢?長大囉~~


戲演完了.......奶嘴還是依然往嘴裡塞

這齣戲碼就這樣演了好幾天之後,有一天他竟然自己不要奶嘴了

妳們看到這是不是要幫Henry麻我敲鑼擊鼓歡呼了呢?)

嘿嘿!不要奶嘴只維持了兩天,對!就這麼兩天就破功了,奶嘴癮又犯了

好吧!看來Henry對於奶嘴的口腔慾望還是存在的,我就.....順其自然吧!

那自導自演的戲碼也不再演了,再演也是演心酸的.......決定再想想其他的辦法。



第三回合:奶嘴掰掰~請丟掉!

某天,我找了之前剪掉三分之二的那個奶嘴,拿給Henry然後請他丟到垃圾桶

結果他竟毫不留戀的把奶嘴丟了,並對奶嘴說了掰掰,我也在一旁附和著(掰掰~掰掰~)

但是勒!!!到了晚上Henry還是跟我要了奶嘴

又過了幾天,現在吸的那顆奶嘴被Henry咬破了,擔心他會誤吞

所以又去買了一顆新的給他替換

沒想到.........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就在那個晚上,Henry照例喝完奶漱完口之後,他竟沒跟我要奶嘴耶?!

我主動拿給他,他卻回我:長大囉!不要~~丟!丟掉

我再三確認,問了再問,他依然堅持回我一樣的答案

一天、二天、數天過去了~~~

每晚睡前我都會再問一次:奶嘴要嗎?

Henry都只回我:不要!掰掰

一歲九個月,戒奶嘴成功!

我長大囉~我不吸奶嘴了!奶嘴掰掰!(這一刻也來得太突然了吧!)


我說兒子阿~~你也早點下決心戒嘛!那新奶嘴一顆要120大洋耶~


奶嘴丟掉實錄!



    後記。碎念    


成功戒奶嘴至發這篇文已經過了半個多月
確定是真正戒掉了,但有些小小後遺症就是了
Henry有時嘴癢會亂咬東西,不然就是會咬手
戒掉的前一個禮拜情緒不太好,但之後就不會了。
他堅定的意志其實滿令我訝異的
在我觀察之下,Henry是靠著意志力戒掉的
有時看得出他想要奶嘴,甚至會脫口而出跟我要奶嘴
但當我問他真的需要奶嘴嗎?他卻又堅定的說不要,掰掰
這點跟當時Henry拔戒菸時一樣,說要戒就馬上戒掉了10多年的菸癮
他們不愧是父子,連意志力這玩意兒的基因都一模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