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真的孩子最可愛,不吵不鬧才是乖寶寶





好久沒有幫Henry做成長小記錄(當媽的我真的太混了

其實也是因為前一陣子玩很大的關係啦!

你們應該有發現,好長一段時間我都在狂發"出遊文"

很怕當下不發,這些文會因此而作古

好啦~~回歸正題~回歸正題

說到語言這方面,距上次給Henry作記錄是在1Y1M的時候

那時會說的都是二個字的詞彙,而且也不算太多

現在1Y6M已經進展到三個字的詞彙,而且會回答一些簡單的問題
  
甚至會說"自己的語言",每次很認真嘰嘰咕咕對著我說一長串話

可是,我再怎麼努力拉長耳朵都聽不懂欸~只好假裝敷衍一下

有時甚至還會唱歌,哼哼哈哈唱得有模有樣,我每次都仔細認真的聆聽........

一樣!!完全聽不出是在唱哪一條世界名曲



數字這一塊,原本一開始只教他1~5,而且是跟著我們念

後來慢慢累加到1~10,一開始也是跟著我們念

直到有一天,他自己指著門上的數字海報自己從1念到10

在一旁的我著實嚇了一大跳,想說我有沒有聽錯阿~~該不會是幻聽吧!

我立刻請他重新念一遍,結果我真的要大哭了啦!!

他!念!出!來!了~~~






接下來就是英文字母,原本是本著好玩試試看的心態

想說他應該不會有興趣,而且音也可能還不會發

沒想到他很樂意學欸~~

剛開始的確有些音不會發不會念,但幾次後就學會了

不過這英文字母是1Y6M才開始學的,所以還不會自己念完

必須由我們一個字一個字帶著念。


你們來聽聽看,有幾個音發得不標準,而且很好笑喔!



最後補個小牙兒的成長圖

Henry在1Y4M~1Y5M這一個多月裡蹦出了七顆牙

所以他現在已經共長了16顆牙,還剩最後四顆臼齒還沒長。







   後記。碎念    


分享一個育兒小撇步:
平常在教導Henry學習數數及字母時
我都會用相機錄下來,再一遍一遍重複放給他看
除了讓他增加記憶外,還可以讓孩子對學習更產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