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愛小孩這般天真無邪的笑容,好真喔~




自從Henry會走路之後,他的肢體語言也慢慢開始發展

除了拍拍手在一歲之前已學會,一歲之後教什麼幾乎馬上就學會(當然也有教不會的...囧)

Henry的學習能力還算ok,不過沒什麼耐性就是了!

通常學會之後,要他多做個幾次就會不耐煩的不理我們~~(這點跟他娘挺像的...)

除了學習力,Henry的模仿力也是讓我很驚訝

他第一次模仿我時,我才發現他的模仿開關竟然已經啟動(沒想到這麼早!)


學麻麻背玩偶:

平常他很愛我背他(背一下下而已,玩票性的,不然骨頭會散掉) ,他覺得很好玩

有時候他不乖,我會假裝背玩偶小豬讓他吃醋,他有時會中計而大哭

這戲碼反覆上演幾次之後,有天我竟發現他自己把玩偶放在背後,學我背小豬

當下我笑翻了!從這次開始,他的"模仿生涯"就此開始XDD


學麻麻擦藥膏:


還有一次,早上一起床我的脖子感到有些痠痛,我拿了舒緩膏往脖子上塗抹並按摩

Henry見狀,他接過我手中舒緩膏,竟學我用手指沾藥膏去抹他的脖子(藥膏是蓋起來的!)

哈哈!這孩子是不是很寶呢~~~我都快笑屬了~~


伸懶腰:

某天一早,我醒來後躺在床上伸了一個大懶腰,然後配合著聲音

伸完的下一刻,躺在我身旁的Henry立刻也模仿了一遍並也配著聲音

躺在一旁的我,差點沒有笑到翻下床(厚!!這個你也學~~)

從此之後,每天一早我伸完懶腰,然後指著Henry說:『換你』

他馬上就也來個伸懶腰,呵呵~一天的開始,就有個開心果搞笑逗我們~~



來看看影音檔吧!


怕怕



不見
(他的意思是~東西被他拿走就不見了)



萬歲
(注意!在第9秒時Henry會尖叫,請小心一下耳朵!)



拍拍手




除了以上所述及影片,Henry還學了不少肢體語言

give five、拱手恭喜、握手、親一個、掰掰(再見)牽牽(牽手)

丟垃圾到垃圾桶(本來以為這應該還學不會,沒想到教一次就會了)

分享食物(希望Henry將來不是個小氣的人,所以教他跟別人分享的美德)


小孩進入學習及模仿階段真的很有趣

每天都會有不同的新花招,讓做父母的我們在生活上多了不少樂趣

過去的辛苦點滴也逐漸被目前的生活樂趣所掩蓋過去了

回想當時,Henry在我肚子裡還是一顆小豆豆,如今會說話、會模仿

感觸好深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