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是我和兒子最佳的攝影師,每次都把我們的照片拍得很有FU。








對於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其實滿陌生的

雖然曾看過不少格友分享過,但只有貯木池讓我印象最深刻

覺得貯木池好美好神秘,決心一定要親自去看看不可!

當天開車到羅東市區時,還一度懷疑羅東林區隱身在市區內嗎?

心想那園內可能不會太大吧!總覺得像這樣的文化園區應該會在郊區偏遠地帶

到達目的地之後才發現真的是隱身在市區裡,而且面積竟約有13公頃之大

更驚人的是.......園內遊客好多好多阿~~~我真是小看了羅東林區

還發現~原來林場肉羹就在羅東林區對面,雖然很想去嚐鮮,但人太多~~放棄!





入口處有間日式建築的房子,看到這日式建築讓我很好奇園區內到底是什麼樣子。



入內之後,看到了更多日式風格的房舍,這讓人想更加快腳步往裡頭走!



走著走著~看到這植物爬滿在朽木上,說不出為什麼很喜歡這樣的組合,但拍下就對了!






竹屋是以竹材與輕鋼構設計而成的建築,屋內以竹類和竹炭製品為主的展示品。(我們並沒有進去參觀)



再來是森林、鐵道這一區,綠色的樹林加上鐵道拍起照來好有FU~但假日人潮實在太多,好難拍好照喔!



自己很喜歡這張,但若照片裡只有我和Henry會更完美



Henry很愛火車,帶他走鐵軌他超開心,跟他說等等可以看到真的火車,他也超期待!



Henry看到這台火車,立刻開始仔細的觀察,尤其是輪子部份,還一邊研究一邊講給我們聽!



哈哈!Henry拔一個箭步把Henry拋上火車,我立刻按下快門幫Henry跟火車合照,拍完立刻把人接下來!
(噗!這火車不能攀爬~我們是錯誤示範!)



Henry完全不看鏡頭,兩眼一直盯著火車研究,我猜他是研究看看跟他的湯瑪士火車有何差別!



上火車囉~~~哈!是火車廂咖啡座啦~車廂內設有桌椅,可以坐在車廂內喝咖啡賞美景。




Henry看到這些已作古的火車非常興奮,不讓他看個過癮他是牽不走的

所以就讓老公陪他慢慢研究火車,我呢~要去拍我最期待的貯木池了!




貯木池是個豐富的生態池,現在也是鳥類的棲息樂園。
過去伐木時期原為貯放高級木材的水域場所,隨著林業發展轉型,貯木功能已不再
如今轉變為ㄧ個兼具環境教育、自然生態及休閒遊憩功能的池子。











拍完貯木池之後我們就在園區裡到處逛逛,但假日真的好多人,每個角落都是人

原本想好好拍竹林車站,但車站周圍全都是遊客,作罷!



竹。林。車。站



竹林車站旁的竹林咖啡館,咖啡館內有飲料、甜點及冰品,我們買了一支冰淇淋一起享用。



Henry看到冰淇淋好開心,一直搶著要自己拿著吃!



可是他又怕冰,所以一直不知從何吃起。



兒子阿~~冰淇淋本來就很冰阿!你的表情有些誇張喔~



要像阿木我這種表情才對啦~噗



Henry用他小舌頭一點一點的舔,整支冰淇淋都已經漸漸融化了!



我們只好跟Henry輪流一人吃一口,當輪到我和老公時就故意咬大口一點,然後再給Henry舔一口
最後這整支冰淇淋幾乎都進了我們肚子裡!




吃完冰淇淋之後再來逛逛其他地方囉~~



森動館。



這裡的房子充滿了日式風格,有些房子都還有住人,環境很清幽!











這張照片兩父子很有戲,看看他們的表情動作很有趣!



這區是創意中心,以舊工人宿舍整修而成的藝文區,提供宜蘭地區藝文創作者進駐,將林業文化結合生活美學創意
讓民眾分享園區協助藝術發展的成果,使自然與人文共生共存。
與宜蘭縣文化局合作推動的宜蘭縣文化創意中心,目前已利用本區部分房舍作為文創辦公室及工坊使用
期待藝術的種籽於本區發光發熱。




有八字眉的機器人。



環池步道
環繞貯木池ㄧ周的環池步道全長約1400公尺,以進口紅肉柳桉木為材料,於工法及材料上皆尊重大自然且環保。




Henry拔貼心的餵兒子喝水,Henry喝完後也很大心的問拔拔要喝嗎



在環池步道旁看到這棵樹,它生長在水裡,整棵樹幾乎和池子裡的水呈水平狀。



裡開環池步道,我們逛到了這區是小孩玩樂的好所在,有木製的一些遊樂設施。





看看時間差不多了,該是離開的時候囉~~~




我們在園區內算是走馬看花逛了一圈,其實還有一些地方沒有走到

實在是因為這天遊客太多剛好又遇到旅行團,無論走到哪都好多人

若是平日來感覺就大不同了,不但可以好好拍照還可以很愜意的享受這的美景

總之~羅東林場是個很值得一來的景點喔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電話:03-9545114

地址: 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118號
官網:http://luodong.forest.gov.tw/mp.asp?mp=3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