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麗的城堡座落於山林之中,如果自己是那城堡的主人多好。



天是非假日,天氣非常的好
我們驅車往苗栗開去,目的地~天空之城
以為從台北出發不會太遠,後來才知道這位於苗栗的末端
已經快到台中,算滿遠的。

上山的路不太好走,蜿蜒的山路,狹窄的道路
前方若有來車,勢必要小心翼翼的會車
很幸運的,上山的路雖崎嶇,但都沒有碰到對向來車。

不久後,我們抵達了這山中的城堡~天空之城
果然不失所望,這地方我愛




進入停車場,可見到四個立牌~
(左1)山城的導覽圖:佔地非常大的天空之城,有幾個地方待開發中......
(左2)鳥v.s人餐廳:詳細的主廚推薦菜單
(左3~5)天堂古堡餐廳:精緻、創意、午茶套餐菜單




最近Marco每天都會問我同一個問題
『老婆~我們到底要不要買單眼阿!』
對阿~我們到底要不要敗單眼阿!(我反問Marco)
最近我倆瘋狂的迷上了單眼相機,愛上單眼拍出來的自然與真實感
Marco每天都會努力爬文做功課,研究各廠牌各機型的功能及特色
雖然很想敗,但卻又擔心我們沒有那藝術天份,也擔心沒耐性在那調來調去
所以目前理性與感性搏鬥中...........

不過呢~
在還沒決定是否要敗單眼之前
這趟天空之城遊記,我們就先拿數位相機模擬單眼來拍
當然,照片的畫質.......等,是不能跟單眼比啦!
所以我們先練習該如何學會取景吧!

先來看看我們練習的成果!
(照片有些感覺霧霧的,是當天我不小心摸到鏡頭的結果


這是進入天堂古堡餐廳的入口,高聳的建築設計~有壯觀喔!



美麗又具創意的藝術品(橋邊鐵製的圍籬)



玫瑰近拍!



牆面上鑲進一顆顆的石頭,整體看起來還滿有特色的。



爬滿樹藤的房子,有原始的味道。





遠處的山景好美~有看到白色的桐花嗎^^



喜歡小拱型圍牆搭上白色小花的感覺。






像是城堡的大門,牆上爬著樹藤,有神秘的感覺!



Marco拍的~蕨類



我拍的~桐花(唯一僥倖沒被踐踏的小桐花兒,和其他已遭摧殘的桐花形成強烈的對比!)



盛開的桐花





鳥v.s人餐廳的招牌(當時已近傍晚,所以就沒入這家餐廳用餐了!)


『3+1』。苗栗~天空之城

上集,單純的介紹室外環境及建築物、美景

也順便讓我們自己練練拍攝取景物的技巧

雖然還處於幼幼班階段,還需要更多的時間練習

但相信一次會比一次拍的好滴^^


下集,介紹室內餐廳的用餐環境及美食、人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