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0.1


第11周
孕吐持續中

從孕吐開始就不再煮菜了
聞到生肉、生菜、油煙都受不了
甚至連三餐都無法自己處理
marco去上班
白天我都無法自己出外買中餐吃
一出去看到食物就想吐
晚餐都是marco下班後帶回來給我吃

婆婆要我到他們那去住
他們要照顧我
但是孕吐不舒服脾氣會很大
所以我婉拒了
婆婆又說 她每天來我們這煮飯給我吃
好感動喔~
可是這樣我會不忍心
每天這樣奔波 很累人的
所以我也婉拒了

後來
我提出我想回娘家住一段時間
明理的公、婆非常贊成
說這樣很好
對我、對牛寶貝都好
marco也同意

於是
就先搬回娘家住了
每周六marco都會來接我們回台北
周日晚上再送我們回娘家去

回到娘家
除了三餐有我媽細心的照料
表妹也會每天來陪我
這讓我對孕吐的痛苦有些許幫助

真的很感動
大家都對我很好、很關心
陪我一起渡過這麼艱辛的過程


2008.10.6

第12周
9/29抽血檢驗報告
一切正常
唯有
沒有德國麻疹抗體
不過已經過了最危險期(前三個月)
但之後還是要小心
少去人多、擁擠的場所 以免受感染


2008.10.12

第13周
這天孕吐到達最高潮
今天真是吐慘了
marco帶我去吃古拉爵
點了我愛吃的義大利麵
吃完後 去逛了新光三越
2小時後
直奔百貨公司廁所
吐了一半送給馬桶
而且是原汁原味、麵條根根分明
根本還沒消化 就...奔出來了
回到家後
也就是4小時候後
肚裡的另一半全又貢獻給了馬桶
一樣是原汁原味、根根分明
我的老天阿
我已經快瘋掉了


2008.10.15

第13周
又吐又拉 生病了
這天真的覺得不行了
於是去看了醫生
整個人快要虛脫了
一早醒來又腹瀉了
梳洗完畢
9點多直奔婦產科
等了好久好久
醫生應該是去接生吧!

說了病症
醫生解說後 開了藥
順道照了超音波看看牛寶貝的狀況
嗯嗯!!比上一次產檢又看得更清楚了
人雖然虛
但看到牛寶貝可愛模樣
又有力量了
醫生建議打個點滴
體力會恢復的比較快
也會舒服些

人生第一次打點滴
獻給了牛寶貝
沒打過點滴的我好緊張
不過打過就覺得還好了
花了一個多小時.....
還好有我娘陪我


2008.10.22

第14周
孕吐減緩了!!

生病一周後
這周奇蹟似的 孕吐減緩了
我在想不知是吃藥的關係
還是邁入第四個月的關係
阿!!不管啦
孕吐減緩了 感覺像是重生一般
漸漸對食物有感覺了
也可以喝水、喝流質的食物了
只是很怪的是
就是無法吃白米飯
(每天主食以麵、米粉、粄條、蘿蔔糕做替換 辛苦我娘了)
以前愛吃的菇類 也不能接受
連大蒜味都很排斥
真是怪的極點
不過孕吐減緩了
就是超級無敵開心的啦!!


2008.10.27

第15周
第二次產檢

今天照超音波的時候
牛寶貝好可愛
會在羊水裡動來動去 會擺出各種動作了
不過還看不出性別喔~
但這不重要
因為婆家很開明 沒有重男輕女的觀念
只要牛寶貝健健康康的 最重要

體重:39.5公斤 (比上次重了一公斤)
血壓:118/85 (沒有孕吐後 血壓比較正常了)

15周大的牛寶貝
(這張照的很模糊 下一張會更好啦!)


懷孕15周時的肚子



2008.11.4

第16周
搞不懂的宮縮
最近躺下時
肚子上總是會有一塊硬硬的
像是牛寶貝的小手或小腳 又或著是頭
硬的地方不固定 變來變去的
早上醒來時
肚子有時也硬硬的
但..是呈現立著的橢圓形
但起床上個小號又不見了
但都不會不舒服
這到底是不是所謂的宮縮阿
還是胎動的一種
再觀察觀察 看看是否要去看醫生


2008.11.12

第17周
第17周的今天
牛寶貝又長大囉
肚子明顯得又大了一點
雜誌上敘述
17周的寶寶已經開始有聽覺
眼睛雖有一層薄膜
但對光已經有感覺了
可以用手電筒照照肚子 讓寶寶感光一下 哈!


大家都建議我可以跟寶寶說話
但...
還不知要跟寶寶說些什麼ㄟ
有些不習慣對著肚子說話
慢慢來吧 !
哪天有Fu的時候就知道要說些啥了

天氣變冷了
孕前的衣服幾乎都不能穿搭了
又還不想買孕婦裝
隨便穿搭的造型真是醜
忍忍囉 ~
反正每天都待在家
保暖不要受風寒就好了


☆ For dear 牛寶貝:
四個多月的you
在麻麻肚子裡應該習慣了吧!
聽說you開始有聽覺了呀~
那麻麻可以開始跟you說話囉
但對於第一次當媽的麻麻
真不知要跟you說些啥ㄟ
有空的時候
you可以讓麻麻感受一下you在肚子裡動來動去的感覺喔
這樣麻麻才會有靈感跟you說話唷~

懷孕17周時的肚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