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DIY貼鑽覺得新奇又好玩,但卻也花了我好多時間及精力。








自從買了i phone之後,就開始不斷尋找i phone的殼

但看了好久都沒看到喜歡的,喜歡的都要一千多大洋

但總覺得就一個塑膠殼要價一千多大洋很不值那個錢

最後決定要來一個bling bling的貼鑽外殼,於是就開始上網做功課

簡單一點的圖案大概就要一千多元,還不一定是施華洛世奇的鑽

精緻一點的圖案價錢就往上跳很多,這問題又讓我思考了好久.......

最後呢~~~決定乾脆自己來!反正也好久沒有DIY了,來點新鮮的事做也不賴!

老公一聽到我決定自己貼,還再三確認問我不後悔嗎?並一直說服我花錢讓人貼比較省事

我拍著胸脯表示OK的啦!只要我下定決心的事絕對辦得到的~哈哈哈!

首先要先來選鑽,在鑽的材質方面研究了一下,看了看效果及亮度,決定選擇施華洛世奇的鑽來貼

而鑽又有分很多Size和Color,這讓沒經驗的我看得眼花撩亂,最後索性拉著老公來陪我一起研究

在網路上稍微比價之後,就一口氣買了一千多大洋的鑽+殼+貼鑽工具!

收到貨就馬上開始DIY了~





以下是貼鑽的工具。



先來牛刀小試一下,這才發現.......原來貼鑽不是件容易的事,難怪坊間貼鑽的工錢要這麼貴!
這圈鑽看起來沒幾顆,但卻花了我不少時間,而且不光是要貼還要一邊構想該如何排版,真非想像中的簡單!



再來就是主角"山寨山茶花",選好適當的位置給它用力的貼下去!
這朵山茶花貼完之後,讓我停頓了好久才繼續施工,一直在構想下面空白處該怎麼設計呢?




後來在一邊貼鑽一邊思考下,想了很多圖案都不很理想,最後決定把適合的貼紙圖案加上去。



圖中原本是鑽戒的圖案(見上圖),後來被我換成項鍊圖案了!



換成項鍊圖案好像比較有延伸的感覺,先把圖案的邊緣用鑽貼起來。



圖案貼好後就先將貼紙撕下,開始要用白鑽補滿空隙了!



貼到這個程度,我的大瓶頸來了~~最困難的就是要如何補足那些有可能出現的縫隙!
這時不是一種Size的鑽就可以搞定,需要幾個不同Size的鑽來交替著貼,真的很"搞剛"。
(後來又加碼買了一千大洋的鑽.........)



光是把這些空隙補滿,就花了我好幾天空閒的時間,沒親自貼過~~絕對無法體驗難處所在阿~~



再來就是處理這朵山寨山茶花,想了好久好久都想不出要如何貼,最後就......



噹郎~處理完山茶花,也把下面的圖案都補滿鑽了~~完成!



結果~~好笑的來了!

在我一覺醒來之後,看到昨天完成的作品,突然不愛了~噗

於是呢~我就把山茶花上的鑽都"ㄎㄠ"了下來

於是.........















變成這樣~~~下圖的小衣服圖也做了改變。



但是呢..........

看了它一整天,怎看就是覺得不太順眼

於是~~~我又再加工了一下











完。成。品。。。



終於~~呼~~完成了






說真的,貼完之後的成品並沒有自己預期的滿意,跟原構想的風格有些出入
但畢竟還是個嘔心瀝血之作~還是要用愛接受它(噗)
經過這次DIY貼鑽,才深深體會貼鑽非易事,需要的是耐心及藝術天份
我只能說缺一不可,不然一定會半途而廢
其實貼到瓶頸時,一度超想放棄的,但當然不可以輕易棄械阿!!
畢竟老公這麼支持我,還幫我網購買鑽..............
最後還是努力的給它完成了~~~YA~~~放煙火(我瘋了,噗!)
(還有剩鑽,有空要來挑戰貼第二個殼,希望會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