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nry心血來潮時,他會把車子一台接著一台排,然後跟我說:我在拉車






Henry最喜歡的玩具非車莫屬,家裡的玩具車將近有20台

還不包括婆家人和娘家人買給他的,若是相加起來大概有30多台吧!

他愛車的程度令人咋舌,他除了書本上的個交通工具都認(說)得出來外

連他看過廣告的車款都認得出來(目前會認兩款),每次在外面看到他都會脫口而出。

Henry最愛看的卡通是湯瑪士小火車,裡頭的角色他光看臉就能叫出名字

這點讓我很佩服,因為若是只讓我看臉不看字的話,我根本記不住誰是誰

對我來說不都是火車頭嗎~~~噗!

有時我會陪著他一起看湯瑪士小火車,藉此可以增加親子互動

事先預錄的集數,什麼時候想看就可以放來看,所以每一集都重複看了無數遍

沒想到這些重複看過的劇情,部分台詞和劇情Henry都會背了

在字幕還沒出來之前,Henry就搶先說出,這讓我感到很驚訝!




先來看看影片吧!


湯瑪士的朋友們,Henry可以光看臉就叫得出名字來!



各類型的交通工具,不只在書本上認得,在路上都還會一一點名。




妳們看看Henry的神情,眼裡充滿了對車的熱愛!(愛阿木我有這麼深情就好了



今年的生日禮物之一。



Henry的第一台車,這台車雖已經有些壞了,但他還是挺愛它的。



Henry最愛的湯瑪士,原本還有一台培西,但怎麼都找不到了,應該是掉了



有天跟妙家的bond一起去故事屋聽故事,Henry一進去就是找車玩。




我們家Henry是不是很愛車阿~~~

其實他除了愛看湯瑪士小火車,也很愛看冠軍車羅力(不知大家有沒有聽過)

一開始也是預錄了很多集讓他看,但後來發現他都會學裡頭的賽車玩甩尾

意思就是,他會拿他的愛車亂甩亂丟,他覺得那就是跟劇情裡的甩尾一樣帥

但事實上,他根本就是在破壞他自己的車而不自覺,且屢勸不聽

所以,後來我們夫妻商討之後,不再讓他看冠軍車羅力了!

後來由建築師巴布替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