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開始學習認形狀,這是"正荒息"。





Henry剛邁入1Y7M的這幾天

老是跑到我面前對著我說:傘焦西

我總用一臉疑惑的表情問他說:傘焦西"是什麼?!

過了一會,他又跑到我面前對我說:王荒息

我還是一頭霧水的問他說:王荒息"是誰阿?!


幾次之後我才發現,發音不標準的他,原來在說各個形狀的名稱

傘焦西=三角形

王荒息=長方形

眼西=圓形

噗!兒子阿~~發音可以標準一點嗎?


其實Henry在1Y6M的時候就會分辨三角形、正方形、圓形、長方形

他學會分辨這四個形狀我還滿訝異的~~~

因當初買了一組積木給他玩,用意是要讓他學習如何堆疊積木

Henry在1Y6M打預防針的時候,醫生有問到他會不會堆疊東西

當時Henry算是已經會堆疊一些小玩具,但積木並沒有讓他嘗試過

因為這樣所以敗了一組積木給他,很快的他就會疊積木,所以這關算是Pass

有一天,我無意間教他認識了上述的那四個形狀,他也很樂意學

沒想到才教一次他就學會了,之後就常常拿著那四個形狀唸給我聽。






再來就是下圖這個智慧盒"


當初是在1Y2M買給Henry玩的

雖然盒子上說明是給4歲以上的小朋友玩的

我也知道這對才一歲初的孩子來說是很高難度的

但我覺得會不會不重要,先接觸了再說,先讓他摸索看看

這期間我也教了他好多次,不會就是不會,再怎麼教都不會!

但不會是很正常的,而教他的用意在於讓他知道這玩意兒是如何玩的

什麼時候才學得會就看他自己,所謂: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不久之後,裡頭的形狀、數字都被Henry丟得各分東西!




每當他想要玩這智慧盒時,就在各個角落把失散的各形狀撿回來玩

就這樣過了三、四個月之後的現在,沒想到他已經可以自己將幾個他認識的形狀投入了。










    後記。碎念    


分享育兒小經驗:
其實益智玩具很有趣,可以啟發孩子的學習力
後來發現,在選益智玩具的時候,先不要設限年齡
只要在安全範圍內,都可以讓孩子嘗試看看
也先不要預設孩子會不會玩,先接觸、先了解、先讓孩子用自己的方法玩
之後再教導孩子正確的玩法
一來可以讓孩子發揮自己的創造力及想像力
二來可以藉此讓孩子的頭腦更加靈活
往後在學習新的事物時,可以更快的學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