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時間過得好快,你滿五個月了。

Dear Henry:
帶你的生活雖然很累,但有你的生活卻充滿了歡笑和喜悅。
你的到來,讓我和拔拔的婚姻生活變得更豐富更多采多姿,
每當帶你去逛街,有人說你好可愛時,麻麻就會覺得很開心
有人問起你幾個月時,大家都說你看起來超越實際的月齡,
其實這些小小的讚美,所有辛苦點滴都拋到九霄雲外了。

來看看你五個月的成長記錄吧 ! 


牙齦癢,不愛固齒器
四個月開始,Henry就有牙齦癢的跡象,於是幫他買了一個固齒器,
讓他解解牙齦癢的不適,結果他老兄竟然不愛,還一副像是吃到毒藥的表情,被打敗 =,=。



將奶嘴抽出,塞不回去!

手抓力越來越靈活的Henry,開始會抓一些小東西,
假會的他,總是愛把嘴裡的奶嘴抽出,然後塞不回去,不過也有可能他根本不想吃。



★很愛ㄧㄧㄚㄚ的跟人對話




會認ㄋㄟㄋㄟ
當我們把奶瓶在Henry面前晃時,他會出現期待的表情,然後目不轉睛的盯著ㄋㄟㄋㄟ。



很會抓腳了(延伸閱讀4m。成長紀錄)

現在抓腳的功力已經相當純熟了,已經到可以舔到腳的程度囉~



很愛笑,笑容燦爛
笑容越來越燦爛,只要有人逗他就會笑,大家說這叫做『好笑神』(台語)。



翻身成功 ! (延伸閱讀4m。成長紀錄)

翻身已經到了多兒滾境界,常常前一刻還看著Henry躺著,一回頭就翻身了
不過這意味著,往後我要更小心更注意Henry,以免哪天一回頭就在床下了=, =。



疑似發出ㄅㄚˋ,ㄇㄚ˙的發音
拾起身旁的小物,例:奶嘴,手帕巾,較輕的玩偶......
還沒進入副食品階段,計畫六個月開始實行,目前收集菜單中
比比33進入副食品階段,又是另一個忙碌的高峰期,
已經學會拿小奶瓶,大奶瓶比較重還拿不動




早晨的等待

每天早上準時8點喝奶的Henry,有時6.7點就會先醒了
當然這時我和Marco還在睡夢中,所以都不會發覺Henry已醒
有天,睡在我們中間的Henry悄悄醒來,剛好我也突然醒來
我瞇著眼觀察著Henry,他竟然左看看右看看的觀察我們醒了沒
還會不時用手碰我們,嘴裡小聲說著"ㄤ估,ㄤ估",而且沒有哭鬧
我試探著假裝伸懶腰,他那期待我們醒來的神情,快把我笑死了
直到現在每天早晨都是這樣,只要我們不睜開眼,他就繼續等待......



聽得懂得指令
你要喝ㄋㄟㄋㄟ了嗎?............會出現興奮的表情。
腳開開(配合拍腿動作)...........幫Baby換尿布時,總是腳動來動去不好換,
 所以,Henry第二個月起,我就開始順練他。

麻麻打喔 ! (配合手部動作)....Baby越大越精,會出現假哭的情況,絕不寵孩子的我
 當然不可能任由Henry"青番",所以用這招成功訓服了Henry。

麻麻抱抱 ! (配合手部動作)....會出現期待的表情,若說了麻麻抱抱卻沒將他抱起,便會假哭。
你醒了喔 ! ...............................會給個大大的微笑。
麻麻親一個..............................會將臉側一邊,眼睛瞇瞇一直眨,一副要我少噁心的表情。




成長紀錄,六個月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