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by的成長只有一次,我絕不能錯過 。
因為這麼一句話,所以每個月都堅持幫Henry做成長紀錄,即使再忙再累。
有句歌詞是這麼寫的回憶  是自己寫給自己的信件  每個人都有厚厚一疊
目前還不會自己紀錄的Henry,只好由做媽的幫他記錄下每段成長過程,
拍下照片是記錄成長最快速的方法,再用照片記錄文字,以後將這本屬於Henry的
回憶留給他。
 
四個月的紀錄:

★看電視
對於聲音及影像充滿好奇心,對電視產生興趣
轉到新聞台的時候反應極佳,不是因為Henry有深度愛看新聞
而是......他總以為漂亮的主播在對他說話。   (⊙o⊙) 目瞪口呆



愛當無尾熊
越來越精的Henry,耍賴時就愛抱抱,一旦抱了就放不下來,除非抱到他睡著

抱抱時,還得要立著抱,橫著抱立刻做出抗議的舉動---哭 !
我不吃這套,我只有在他想睡覺(加快睡程,好做自己的事)及剛睡醒(給他愛的抱抱,滿足他撒嬌的需要)時會抱他
而Marco就是超級好爸爸,他就很吃Henry這一套 !



翻身
Henry開始會自己學翻身,但技巧卻還不純熟,必須要我們協助他才能翻成功



脖子已硬,可抬頭90度
脖子硬度完成,抬頭90度可持續好幾分鐘,會靈活的上下左右轉動,聽聲辨位ok !



★手腳並用,抓力優 !
手抓力越來越靈活,看到好奇的物品會主動去抓,拿奶瓶的功力還不到,持續順練中
慢慢發現,大人的手(五指)是訓練Baby抓力最好的利器。



看看Henry的腳,只要觸碰到任何物品(包括我的手) ,都要去夾去勾,甚至用力踢
常常我和Marco都會被他冷不防的踢上一腳   ψ(╰_╯)σ。



★很愛吸手指
吸手指好像是每個小孩的天性,目前的Henry真的很愛吸,連奶嘴都被他捨棄
常常都是這幅景像(見下圖↓),到底有什麼好方法可以提早幫他戒掉這習慣...




★撫摸
某天,躺在床上跟Henry玩時,他突然將手伸向我的臉,輕輕的撫摸
像是在觀察臉上的五官,看了又看,摸了又摸,一整個就是很好奇。




★愛坐
好奇寶寶Henry小子,開始不愛躺著,除了喜歡被立著抱,也喜歡學坐了
才滿四個月了Henry當然還不會坐,就算抱著他坐,時間也不宜太長,以免傷到脊椎




★抓腳
也是某天,我將Henry的腳往上抬,再將他的手拉去抓腳,那天起,他就開始會這把戲
目前比較善用左手抓左腳。



愛大笑,會『咯咯』的笑出聲音
激動或生氣時會叫得很大聲,表達自己的情緒
眼睛會追逐著移動的人或物看,很靈活
對於鮮豔的物品或玩具較有喜好感 !
便便成條狀,2~3天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