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5˙4   ☆生產記憶錄
 


每當我望著熟睡的
DD ,就覺得生命是如此的奇妙

從無到有,從懷胎到分娩出來,眼前的這個小生命竟是我兒子 !

預產期4/19日的DD,在4/18日提前一天報到了

乖兒子~真聽話 !
有聽到麻麻再三叮嚀的話語『要好命就要挑個良辰吉日喔!

  
4/10 開始有了產兆,落紅、痠痛、宮縮頻繁 
4/11 雙腳開始水腫 
4/12 落紅變為果凍狀態 

4/13
39周產檢  一切正常
              胎兒下降的還不夠低,回家繼續爬樓梯、青蛙蹲
              決定要打無痛分娩
 

4/14日
凌晨三點出現有規則陣痛10分鐘一次,持續到早上八點
 
    OS:不會吧! 牛DD該不會今天要來報到了 ??今天的日子我不喜歡ㄟ 
     結果………是假陣痛…….虛驚一場 !!
4/15 不規則陣痛 
4/16 陣痛加劇 ! …..是可忍受範圍 

4/17
陣痛次數增加,陣痛越來越劇烈,應該是要進入產程了
              一早,Marco提前一天請假陪產,確認所有待產用品後就直奔醫院
              到達醫院伴隨著陣痛越來越痛,卻只開了一指,被退貨了=.=
              二個小時後再回醫院,開一指半以上才可以辦住院
              陣痛更痛了~忍著痛一直散步 & 爬階梯,希望二小時後就可以辦住院
              結果……再回醫院內診後……..又再次被退貨了
              隨著時間分分秒秒,陣痛次數更頻繁,陣痛更劇烈了
              既然被退貨了,就先回家等吧!
              回家的路上經過BURGER KING,突然很想吃小華寶和薯條,
              不管了~陣痛再痛也要吃,反正吃也痛不吃也是痛,就吃吧!
              而且當下不吃~等到生完做月子要忍一個月才能吃,吃吧!吃吧!
              一邊吃一邊痛~真是XXOO……不知該如何形容這難忘的感受! 
 
              回到家後
~陣痛又更更劇烈了!!!!!!!!!!!!!!!
              每當陣痛來時,只能用吸氣吐氣來度過一次一次的陣痛
              眼看已經是晚上八點了,痛到開始失去理智了
              每當陣痛來臨~~一連串三字經就會不由自主脫口而出,可見有多痛!
              痛到就快要受不了了,我跟Marco…..不管了!管它開了幾指
              九點我們就去醫院,說要打無痛分娩針,硬是給它辦住院!!
              到了醫院停車場後,就在下車那一刻,啵了一聲!羊水破了!!
              褲子全濕~趕緊到產房報到,Marco立刻幫我辦理住院,隨後
              公婆也趕來了,他們待在產房外等候,我進入待產室內診後,
              已經開快三指了,無痛分娩也來不及打了! 好吧!!那就給它拼了啦!!! 

              隨著一次一次陣痛越來越痛,開到四指時,差不多在崩潰邊緣了
              助產師開始教我陣痛來時該如何使力
              深吸一大口氣憋住→雙手扶膝往後拉→頭抬起來往肚臍方向看→
           用力再用力→十秒後吐氣 
          (短短步驟真的很重要,沒做對就都白費力氣,產程就會拉長!!)
              不知重覆幾次後,胎頭已經在產道了,這時的我已經快沒力氣
              也痛到差不多崩潰了 ! 模糊的記憶中使我努力撐住的力量,
              就是在一旁陪產的Marco,每每痛到最高點的時候,Marco就會
              貼近我耳邊要我『加油』,聽到加油二字,我知道我要更使力不能放棄
              就算痛到崩潰也要撐下去
              終於開到五指了,護士將我推往產房,上了產檯後醫生也來了
              準備要生了~另一位年輕醫生幫我推壓肚子,陣痛來時第一次使力沒
              成功,醫生看我沒力氣了,且胎頭有些大,只好立即用真空吸引助產 

4/18
終於…….牛DD在哇哇大哭聲中報到了
 
              身高:50.5公分 
              體重:3160 (本來超音波預估2800左右,結果…..超過3000) 
              此刻在產檯上的我已經虛脫,告訴自己噩夢已經結束了
              靜靜的躺在產檯上閉著眼睛讓醫生縫合傷口 
              過了一會,護士將牛DD趴在我胸前跟我肌膚接觸,他很乖喔~ 
              都沒有哭,安靜的躺在我懷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