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除了有兒時記憶的古早味,還是某偶像劇的拍攝場景之一









話說亨利一家已經有將近五個月沒有出遊了!懷孕之後初期不適根本無力到處趴

直到最近來到的孕期中期舒服多了,才漸漸的有點力趴趴走

雖然是很久沒出遊,但之前也一堆遊記還沒寫

所以這篇是陳年文了~哈哈

出遊日 2012.11.16 賞文吧!



錢來也,錢也來,只要是錢通通來

噗!自己胡亂編的一段話,不過我一直都把錢來也念成錢也來

這是一個什麼樣的地方呢?而且名字好特別喔!

這次親自來走一趟才知道,原來是一間雜貨店

店內賣了很多古早味的零嘴,琳瑯滿目~一整個勾起我兒時回憶

聽說這裡也是個偶像劇王子變青蛙的拍攝場景之一

這部偶像劇播的時候曾經看過幾集,所以有那麼一點印象

這次台南之旅也就安排在名單內了







在進去錢來也雜貨店前,在屋外看到了這台高立在圍牆上的腳踏車
亨利還問我~為什麼腳踏車會在天上~噗



走~進去看看吧!



這經典的Logo一定要來合拍一下阿,是說亨利小子怎突然伸舌了~噗



大門一進去,眼前都是琳瑯滿目的商品,一整個很有尋寶的FU



商品幾乎都是古早味的零食






我就帶大家來回憶一下童年吧!




這個紅紅像檳榔渣的零嘴相信大家都一定吃過吧!吃完嘴巴都會紅紅的
不過正確名稱我忘記了,知道的朋友可以告訴一下大家嘿~



醃桃子(應該是這麼稱呼它的
我覺得以前的比較大顆,現在的略小一點



嗶嗶糖(以前我們是這樣稱呼的
小時候都會先把糖含在嘴裡吹,一定要先吹個夠才甘願咬碎吃下肚



跳跳糖
這個糖很妙,吃進嘴裡就逼逼波波的在嘴裡跳不停,小時候吃覺得挺過癮的



這個大家也不陌生吧!
不過怎麼稱呼它我也忘了,這產品到現在還滿普遍的,很多地方都還買得到



梅子棒棒糖(以前我們是這樣稱呼的
這個大家也都應該吃過吧!到現在也都還滿常見的



涼糕條
這個現在就非常少見了,小時候常吃,但現在已經忘記啥滋味了



麥芽餅棒棒糖
這個現在也很常見,裡頭的麥芽純的話是滿好吃的



奶嘴棒棒糖
跟梅子棒棒糖味道差不多,小時候吃完還會把它戴在手上當戒子~噗



海底雞
小時候滿常見的,但忘了以前的名稱是什麼



巧克力糖
這裡頭裝的是巧克力漿,記得以前同學也是滿常吃的



麵粉(當時是這麼稱呼的
裡頭是粉狀,但是是什麼食材做的我也說不上來,不過記得小時候跟同學也是很常吃就對了!




巧克力糖
這個現在也很少見了,吃起來像是巧克力軟糖一樣



橡皮糖
這個想必大家一定都吃過吧!記得童年時同學都好愛喔~



巧克力
這個小時候也滿常吃的



柑仔糖
這小時候雖常見,但卻不常吃~因為我不愛!哈哈



梅餅
這個小時候也不愛,但現在挺喜歡吃的,不過現在不常見就是了



棒棒糖
以前偶爾也會吃這種棒棒糖,每次吃完嘴巴裡都是色素~噗



吹泡泡(以前是這麼稱呼的
再來這個千年不敗的小玩意兒,到現在還是很普遍,以前超愛玩的



ㄤ仔標
童年時也好愛玩這個喔!每次跟同學玩都贏好多回家喔~哈哈



其實這裡還有好多商品喔!真的無法一一介紹,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來逛逛喔~



這裡還販售皮蛋,有上過媒體,試吃之後覺得不錯吃也買了二盒回家



每顆蛋上還印有店名



亨利陪ㄚ木在裡頭逛了好一會兒,等阿木拍完終於可以出來放風囉~開心!



我也拍一張



店雖然不大,但有好多許久未見的兒時零嘴,逛完之後拾回滿滿的回憶





有到北門來看鹽田的話,不妨順道來這走走^^







後記。碎念...


錢來也雜貨店
電話:886-6-7862627
地址:台南市北門區北門里舊埕187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