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時每天心情都很不美麗,連字都寫得醜亂的可怕~~~










孕吐是大多數孕婦都會有的症狀,有些人輕微有些人則較為嚴重

孕吐是因為懷孕後賀爾蒙產生變化所引起的

我懷二胎都吐得很慘

也因此好羨慕那些不會孕吐及沒有不適症狀的孕婦

覺得她們的初期孕期彷彿在天堂一般




懷上二寶之後,約在4W時就開始有想吐的感覺了

伴隨著不舒服加嚴重便祕,一整個就是地獄般生活的開始

這時都還沒上婦產科去確認懷孕,胚胎心跳都還沒照到

孕吐的症狀卻捷足先登了XD~好慘阿我


1/19 初診,照到了胚胎

2/2 第二次回診,胚胎有心跳了!

所以簡潔的說~從懷孕4w開始,孕吐+便祕+食慾不佳+失眠=痛苦的日子

這痛苦的日子足足糾纏我三個月之久,我的體重瞬間掉到了3開頭,臉龐和身型明顯消瘦


每天躺床的我,氣色超差,原本兩頰的肉肉臉都凹陷了





當開始孕吐時,老公立馬去買了紫蘇梅給我吃,一開始還壓得住,不久後就漸漸失效了




而且味覺突然變得好古怪,連平日愛吃的蔬果,竟然都無法接受那股生味

流質的湯湯水水一喝就吐光,所以吐的這段日子幾乎都在喝碳酸飲料(雖然短暫得到舒緩,但好罪惡)

更罪惡的是那時天氣冷,每天還一直想吃冰來麻痺味覺,雖然有盡量克制,但也吃了不少XD

總之~每天幾乎都沒吃什麼,也吃不了什麼,就算吃了也是吐光光XDDD

而且睡前刷牙也是件超痛苦的事,孕前刷牙都屬慢工出細活型,孕吐後就得刷得像洗戰鬥澡一樣快速

刷得稍慢一點,惹毛了我的味覺,就作嘔個沒完沒了~

一分一秒都過得好煎熬,所以每天晚上9點多就上床睡覺了(直到現在竟然已成習慣了

雖然早睡,但常常也在半夜時突然醒來,醒來之後睡不著很痛苦又不舒服,幾乎每天都這樣

好幾次三更半夜自己在生氣發火,但卻也不能怎樣.......

後來老公搜尋了好多可以舒緩孕吐的方式,但對於我的孕吐改善程度有限,每天還是吐得好慘

數度還吐出血絲,且淚崩了無數次,幾次發了瘋似的好想放棄孕程(誤)

每天過著數饅頭的日子,期待周末的到來,等老公帶我出門透透氣轉移注意力

也藉著寫短篇日記舒壓發洩..........現在再回頭看看當時的筆記,有種想落淚的FU

我只能說,這種孕吐慘痛的過程,只有經歷過的人才知道有多麼多麼的煎熬阿.....



而不舒服之後我也無力再做任何家事,所有家事都由老公代勞

唯一一定要做的就是白天照顧亨利,可是陪伴他的時間也相對減少了

午餐也是撐著虛弱的身子煮給他吃,其餘的時間只好讓他自己玩,我幾乎都是躺床的狀態

一開始亨利並不明白我為何突然不能陪他閱讀、玩耍、互動

慢慢的他看我每天抱著馬桶吐,從早到晚都無力的攤在床上

加上大家都跟他說要多體恤我、照顧我,後來我想他漸漸也明白適應了!

從那時開始,我感覺亨利長大了,白天他都乖乖的自己在客廳玩玩具、閱讀

有時他會忍不住抱著書本到我床前,輕聲的問我今天舒服點了嗎?可以陪我閱讀嗎?

虛弱無力的我真的力不從心,我摸摸他的頭跟他抱歉之後,他便抱著書本離開房間了

那段時間真的好對不起這孩子,我的無力常常讓他失望,但他卻也不會抱怨,內心其實還滿難過的

甚至亨利為了討我歡心,自己用積木做花送給我,為了只是希望我笑讓我開心~真令人感動

亨利陪伴我渡過這三個月的孕吐日子後,他真的有比較長大懂事了


左一是亨利第一次照著圖做給我的花,之後他幾天就會自己創作一朵花給我,雖然有些並不像花
但看到他滿心想討我歡心遞花給我時的期待表情,其實不管像不像花,我都會笑著謝謝他,並給他個擁抱!





這期間也很感謝老公的體諒及照顧

因為孕吐不舒服,脾氣變得很差很暴躁,食慾不佳對於食物也是挑東挑西

但這一切的一切老公都能體諒,知道這並非我所願,所以也默默承受

他白天上班辛勞,下班還得張羅我們母子晚餐、飯後得做家事、之後還要陪亨利玩幫亨利洗澡

等待一切就緒之後,才是他真正的休息時間,認真想想~我的賢夫也是挺偉大的!

還有我那可愛的媽,擔心到每天都打電話給我問狀況

還要聽我說些拉拉雜雜的喪氣話,也感覺她巴不得能早日燉雞湯讓我補身子

還有公婆也是對我擔心不已!



孕吐這段期間,除了感謝老公、亨利、家人外

也謝謝很多好朋友的關心,三不五時都會傳送訊息問我近況

甚至有幾位朋友看我日子如此難捱,還主動的要幫我唸經文及禱告

真的好謝謝你們這段時間的陪伴,讓我在痛苦的日子裡得到了心靈上慰藉

讓我真的好感動,甚至偷偷落淚過,有你們這些朋友真好




終於~三個月的可怕孕吐日子在孕期四個月時熬過了

但~就在孕吐漸舒緩時,另一件讓我淚崩及煩惱至極的事卻發生了..........





懷孕點滴錄 by 2013.1.11~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